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防控税务风险 共享改革成果(图文)

——“税务风险防控高峰论坛”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主办的“税务风险防控高峰论坛”——便民办税春风行2014同心税收大讲堂公益活动 于2014年4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公益大讲堂是注册税务师行业积极参与国家税务总局第2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发挥税务服务专业优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企业防控税务风险、促进税法遵从,提供咨询与服务。

 论坛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团长李林军主持。中央统战部六局、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税务报社、中税协、北京市税协领导,财税法专家、税务师事务所、纳税人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人士近3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中国税务报社社长郭晓林莅临本次论坛。论坛在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指导下,由中国税务报社、北京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共同主办,中税网控股集团、中税网税务师事务所集团承办。

 国家税务总局税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付树林就《国际税收视野下的纳税遵从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司调研员吴廷高就《税企合作共同防控大企业税务风险》、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剑文就《防控企业税务风险的重要性与法律对策》、神华集团财务部税务处长尹永萍就《对税务风险的认识和管控》、中石化财务部税务处长尚胜利就《中石化税务管理的理念和做法》、中税网税务师事务所总裁王冬生就《税务风险的防与控》先后进行了主题演讲,为在场企业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剖析了税务风险的成因、危害、防控手段;介绍了国际税收视野下的纳税遵从、税务风险问题;分析了新形势下,税务机关与企业共同防控税务风险的方式方法。与会来宾纷纷表示,这次论坛主题鲜明、研究深入、演讲嘉宾阵容强大,在企业识别、处理税务风险的理论和实务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实用价值。

 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是根据中央统战部《关于在统一战线实施“同心”行动的意见》的部署和要求,经中央统战部同意、国家税务总局批准成立的行业公益性组织,由注册税务师行业中的志愿单位和志愿者组成,通过有计划地为企业和社会提供专业性咨询、培训和非专业性的捐赠等公益活动,充分发挥行业专业知识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国家税收事业和经济建设,提升行业的影响力。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