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三方鼎力”税收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道外区税务局第33个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4月1日,由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道外区税务局承办,以“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为主题的33个税收宣传月暨企业家税收论坛正式拉开序幕。黑龙江省税务局、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政府、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等领导同志及企业界代表110多人出席大会,会议由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凯主持。


 

 

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文汇同志,哈尔滨市道外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晗龙同志,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凤海同志分别致辞,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道外区税务局宣读《致纳税人的一封信》,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石化分公司总会计师孙立志、中车哈尔滨车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虎健、黑龙江省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吴景林、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宋成雁9位代表分别发言。


 


王文汇指出,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全面振兴和在视察黑龙江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和省税务局党委对新时代税收工作的新要求,按照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实干笃行,深入践行“始于需求,基于满意,终于遵从”理念,坚持“规范、务实、聚力、争先”和“1334”工作思路,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有力有为,在践行为民宗旨上更加用心用情,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助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助力龙江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建设“六个龙江”“七大都市”贡献税务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税收现代化龙江新篇章。

李晗龙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省、市税务局领导和税务战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税务部门作为重要的经济管理部门,坚持以纳税人的诉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便民举措上不断发力,获得区内纳税人一致好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企业家是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放手发展。为重点项目推进提供更全面保障,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创新提供更有力的政策扶持。坚持抓大、培优、扶小、育新相结合,让更多小微企业健康生长,以“小生意”闯出“大市场”推动“大发展”。真诚希望广大纳税人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税收工作,争做守法经营、诚信纳税的楷模。

邹凤海指出,哈尔滨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税法遵从度和纳税服务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聚焦服务效能提升,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加快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动各项税费政策精准落地;积极探索新技术应用场景,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扩面提质专项行动;以推进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建设为抓手,高效解决诉求事项;打造“税路通·龙行万里”品牌,服务“走出去”和“引进来”企业。

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道外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作为税收基层第一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深入推行政策找人机制、推进税惠政策落实更精准,要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双模式、实现办税缴费场景更多元,要持续创新涉税服务举措、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更有力。围绕税收政策热点,聚焦各类税惠政策享受主体,开展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的宣传活动,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全心助企的力度、为企服务的温度。

康凯表示,税收宣传是税收事业大事,主办这次活动是税务师行业的光荣。要把办好这次活动作为展示行业形象的重要窗口、促进三方交流的重要平台、加快行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塑造行业品牌的重要载体。努力搭建征纳桥梁、共筑龙江辉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税务师,努力建设一流涉税专业服务行业,为企业发展壮大贡献税务师力量,更好地服务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将紧紧围绕“三方鼎力——税收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系列活动和深入交流。在宣传内容上,既有税费优惠政策、改进办税缴费服务,听取企业家真知灼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又有加快推进办税缴费智能化便利化,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与成效,还有税收普法,《致纳税人的一封信》,提升全社会税法遵从度等内容;在宣传方式上,坚持服务与管理相结合,形式和内容相结合,请上来和走进去相结合,线下和线上相结合。这些具体可行的实际举措,必将持续放大税收服务效果,更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政府、省市税务局和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纷纷表示,“三方鼎力”精诚共治,推动税收服务提档升级,进一步把税收政策红利送到基层,把对纳税人的关心关爱带到一线,助力龙江企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