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参数错误

关于加强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黑税协发〔2021〕3号

各税务师事务所、各位税务师及各位从业人员:

 2021年2月5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国家人社部关于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及从业人员继续教育通知要求,并就加强注册税务师行业执业税务师、非执业税务师及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根据视频会议要求,现就加强我省税务师行业教育培训工作做如下通知,请各事务所、各位税务师及从业人员认真贯彻执行。

       一、2021年教育培训工作总体要求

 根据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工作部署,2021年我省税务师行业教育培训工作总体要求是:加大培训力度,严格管理考核,按需施教,注重实效,以突出技能提升为核心并兼顾行业整体素质提高。做到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有机结合,发挥省税协和事务所两个层面优势,因地制宜并结合实际开展教育培训,为全省税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一)关于培训管理

 按照人社部通知要求,中税协对执业税务师、非执业税务师及从业人员均规定了每年继续教育的学时数,并在中税协信息服务平台教育培训模块下增加了综合学时管理、师资库和面授报名3个模块。今后,凡参加各类培训均纳入中税协信息服务平台管理。

      (二)关于培训学时

      1.执业税务师须完成全年90学时教育培训,其中,参加中税协培训不少于32学时,参加省税协培训不少于10学时。

      2.非执业税务师须完成全年90学时教育培训,其中,参加中税协培训不少于10学时。

      3.从业人员须参加事务师组织的教育培训。

      4.税务师除完成中税协及省税协学时外,其余学时由税务师事务所组织学习或个人自学,全年总学时数不低于90学时。

      5.学时统计起始时间为2021年1月1日,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

      (三)关于学时认定

      1.凡参加中税协组织的各种形式培训(面授、网校、中税协直播课堂),须在中税协信息服务平台报名,学后直接自动计入中税协培训学时,并由中税协判定合格与否。

      2.凡参加省税协组织的各种形式培训(面授、网课)均计算为省税协培训学时,并由省税协判定合格与否。

      3.凡参加税务师事务所组织的培训及个人自学,均由各税务师事务所录入中税协信息服务平台,并向省税协申报学时,由省税协统计、抽检并认定学时。

      4.全天培训按8学时计算,非全天培训按实际时间计算学时。

      (四)关于培训考核结果运用

      1.未完成年度教育培训指标的事务所不能参加评优评先(事务所的考核指标另行通知)。

 2.未完成年度培训学时的执业税务师年检为不合格。

      3.未完成年度培训学时的非执业税务师在成为执业税务师时予以追䃼考核。

      4.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年度学时的,可给予一次补学补报机会。

       二、关于师资库的设立

  凡在省税协组织的培训授课人员均需纳入中税协师资管理系统注册管理。我省第一批师资库人员暂定为目前已认定的领军人才、高端人才及个别优秀的执业税务师(聘请行业外人员特殊处理)。授课水平高、效果好、表现突出的授课人员由省税协向中税协师资库推荐。  

  三、关于人才库的设立

 为加快提升全省税务师业务水平,除设立师资库外,省税协决定设立全省税务师行业人才库,暂定范围为我省目前的执业税务师。人才库人员既是提高税务师执业水平的中坚力量,也是师资库人员的补充。省税协将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各项业务活动,发现并培养优秀人员及时补充到师资库。

 各税务师事务所要高度重视教育培训工作,指定人员负责所内培训,适时组织所内人员开展学习和研讨,及时准确记录培训情况并详实掌握所内人员自学情况,按时向省税协申报事务所教育培训情况。

        特此通知。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21年2月20日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