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龙江简报 > 龙江简报

龙江注册税务师简报2014年第16期(总第35期)

 

龙江注册税务师简报

2014年第16

                                        (总第35期)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1487


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729,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在哈尔滨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全省注册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下发的文件和领导讲话,总结交流了注册税务师行业开展党建工作的做法与经验,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向13名党建工作联络员颁发聘书。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郭万召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万召指出,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今年116日成立后,经过认真调查和考察,经省直机关工委与省委组织部协调后批准,全省注册税务师行业组建6个党支部和3个联合党支部。同时,对无党员的48个税务师事务所分别落实了党建工作联络员。建起党组织并落实党建工作联络员后,全行业党建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郭万召要求,全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刚刚起步,思想、组织、制度建设等有待深入,希望大家履职尽责、勇于实践,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一要确立目标,发挥优势,为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做贡献。要结合本行业和本单位实际,确立党建工作目标,并且,积极探索实现目标的具体措施,做到开展活动有的放矢。同时,利用注册税务师行业联系广泛的优势,及时了解社会呼声及群众的所思所想,使基层党组织和税务师事务所成为社情民意的观察站和矛盾纠纷的调节器,为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贡献。二要建立健全制度,为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保障。要建立健全工作、组织、会议、学习等项制度,同时,认真执行制度。三要围绕行业特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诚信建设为核心,持之以恒地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创先进、争优秀。将诚信建设作为推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主线贯穿工作始终,使从业人员特别是党员自觉遵守职业操守,依法执业,有序竞争。同时,以党群互动机制为手段,持之以恒地在活动质量上创先进、争优秀。积极探索建立党群互动机制,引导党员和从业人员爱党、爱国家、爱人民,敬业奉献。把服务群众作为党建活动的主要任务,在服务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四要做好行业统战工作。注册税务师行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高智能服务型行业,各类人才密集,为此,要认真做好行业统战工作,特别要做好行业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使行业代表人士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郭万召要求,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和部署,我省注册税务师行业认真地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活动以来,各党支部和各税务师事务所以改进服务作风、创新服务理念、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措施。目前,多数单位已经开完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在落实整改措施。但是,不能满足成绩,要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看一看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否真正解决了问题?整改措施是否真正合乎实际?党内外群众是否满意?总之,一定要坚持标准,确保质量,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