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龙江简报 > 龙江简报

龙江注册税务师简报2014年第6期(总第25期)

 

龙江注册税务师简报

 

2014年第6

                                                                              (总第25期)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14年5月9



 

扶持引导注税行业发展文件摘编(二)

 

一、王军局长对注税行业党建工作和促进行业发展提出“四个一定要”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同心服务团成立暨中税协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摘录如下:

(一)政治上一定要加强领导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是新时期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迫切要求”,“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成立以后,要抓紧开展工作,以党建保发展,以发展促党建,尽快形成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一要加强行业党组织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尽快成立省(市、区)行业党委,督促指导税务师事务所组织建设,选好支部书记,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注税行业的全覆盖。

二要加强从业党员教育管理,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

三要加强行业党的指导,“把行业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与注税行业文化建设、职业道德建设、诚信建设相结合;将行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四要加强行业统战工作,凝聚发展力量

(二)业务上一定要加强指导。“税务机关是注税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规范监管与支持帮助相结合,引导和推动注税行业发展。”

一要建立、健全准入与退出、日常管理、监督检查机制,完善行业执业规范。

二要推动业务创新。鼓励注税事业所做强做专,引导模式创新,推进整合转型,开发涉税服务高端市场,扩大业务范围,研究探索政府购买注税专业服务,拓宽政府购买服务渠道。

三要健全制度体系,以修订《征管法》为契机,明确注税师和注税所的法律地位,抓紧制定相关准则、条例,完善注税师行业制度体系。

(三)经济上一定要切断关联。“十多年来,注税行业逐步走上了规范发展的轨道。在新形势下,我们一定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注税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一要巩固整顿成果二要切断经济关系三要制定新的规范

(四)发展上一定要科学规划。“今后一个时期,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方向可概括为:实现一个目标,坚持两个原则,做好三个服务,实施四个战略。”

实现一个目标,落实总局关于注税行业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把握时代发展规律,研究行业发展的方向目标和实现途径,努力把注册税务师行业建设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中国特色的现代化中介行业。

坚持两个原则一是依法执业二是诚信经营

做好三个服务一是为会员服务,二是为纳税人服务三是为税收事业服务

实施四个战略一是专业化发展战略,加强专业培训,着力培养一批高端人才,提升执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二是规范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的主导作用,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完善执业道法规范,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努力建设成为运转协调、管理规范、指导有力的行业组织。三是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和经验,学习运用国际规则和商业语言,促进注税行业发展。四是信息化发展战略,持续抓好行业信息化建设,与总局金税三期工程相匹配,搞好顶层设计,抓好具体实施,全面提升全行业信息化水平。

二、注税行业是税收管理重要补充力量

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明在今年116日省注税行业党委成立大会上指出:“税务机关是注册税务师行业的业务主管部门,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要给予关心、指导和扶持,把注税行业作为税收管理的重要补充力量,充分信任并善于发挥这支专业化服务的队伍的作用。就我省注税行业发展状况看,一些税务师事务所执业范围小,少数税务师事务所无业务可做,这是制约我省注税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从国税机关角度,帮助这些税务师事务所拓展业务范围、提升执业空间十分必要。按照‘依法支持、利于监管’原则,要大力支持税务师事务所开展涉税服务和涉税鉴证业务,引导和推动注册税务师行业健康发展。”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