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龙江简报 > 龙江简报

龙江注册税务师简报2014年第3期(总第22期)

 

龙江注册税务师简报

 

2014年第3

                                                                                  (总第22期)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14年3月3

 



 

全省注税行业党建工作全面铺开

 

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于2014116日成立后,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党组[2013]115号文件要求,在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党组安排部署下,党建工作迅速在全省注税行业铺开。

注税行业现状及党员分布情况

全省注册税务师行业现有注册税务师事务所71个。分布情况是:哈尔滨市50个,齐齐哈尔市3个,牡丹江市3个,佳木斯市3个,鸡西市3个,双鸭山市1个,大庆市4个,伊春市1个,黑河1个,绥化1个,大兴安岭1个,全行业从业人员890人。其中,中共党员43人。3人以上党员的税务师事务所6个,不足3名党员的税务师事务所17个,无党员的税务师事务所48个(其中,哈尔滨市34个)。

按要求组建基层党组织并加强管理

为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党组[2013]115号文件精神,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成立后,党委成员迅速对全行业党建情况进行调研。在认真征求各地税务师事务所和党员意见基础上,及时向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汇报情况并提出对基层党组织的管理意见。得到批准后,实施了三项管理措施:

一是对哈尔滨市区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实行行业党委直接管理。哈尔滨市区现有3名以上党员的税务师事务所4个 ,具备成立党支部的条件。3名以下党员的税务师事务所10个,12名党员。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党组[2013]115号文件精神,本着“业务相近、地域相邻、便于联络”原则,经征求党员意见,组建4个联合党支部。以上8个党支部按要求批准后,由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直接管理。

二是哈尔滨市以外市地3名以上党员的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纳入省注税行业党委管理。全省有两个事务所属此类情况:牡丹江先锋税务师事务所,5名党员;齐齐哈尔龙洋税务师事务所,6名党员。以上两个事务所组建党支部后纳入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管理。

三是哈尔滨市以外市地县不足3名党员的税务师事务所党员纳入社区管理。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党组[2013]115号文件精神,7个税务师事务所的10名党员,在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监管下,将党组织关系落入党员居住地社区党组织。

对无党员税务师事务所将选派联络员

全省注税行业有48个税务师事务所无党员。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党组[2013]115号文件要求,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将选派党建工作联络员进所工作,向被联络单位及时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并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指导组织建设等,以保证党建工作在注税行业全面覆盖。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