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参数错误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黑注税党发[2022] 4号

各基层党组织、各税务师事务所:

为在全省税务师行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经行业党委专题会议研究,现就全省税务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如下通知:

一、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省税务师行业各基层党组织、各税务师事务所,要组织党员和从业人员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作的重要报告和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做到思想认识有收获。

二、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税务师行业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和税务师事务所要组织党员和从业人员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地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或研讨,深刻领会并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个税务师事务所,落实到每个党员、每个从业人员,在全行业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为此,各基层党组织和税务师事务所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全省税务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各基层党组织和税务师事务所要坚持工作质量第一,坚持服务企业至上,满腔热情地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去忧愁。行业党委和税务师协会决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下一年度等级事务所评定考核的重要内容,以此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行业走深走实,收到实效。

各事务所党支部和各事务所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及时向行业党委、税务师协会报送。

附件:全省税务师行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中共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

                                                                                                            2022年10月27日

 

全省税务师行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为了在全省税务师行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经行业党委会议讨论通过,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发挥好全省税务师行业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工作步骤

   (一)传达学习阶段(10月26日至11月中旬)。行业

党委制定并下发《全省税务师行业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各基层党组织和税务师事务所迅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出具体工作安排。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事务所负责人要带头学、认真学、扎实学,在本支部或本事务所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党员和从业人员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中。

(二)专题学习讨论阶段(11月中旬至20233月)。全省税务师行业集中进行学习和研讨。按照省税务局机关党委部署安排,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的报告,学习新党章等,组织全行业党员和从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通过网络开展“学报告、学党章”系列考学活动,对党员从业人员的学习情况进行测试。各支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党课内容,采取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党员和从业人员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三)抓落实促发展阶段(2023年3月以后)。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重要讲话,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深化对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深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理解和认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税务师行业各个方面,在新起点上再创行业发展新业绩。

(四)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和社会宣传。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

向新媒体平台推送行业党委和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税务师事务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突出一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进典型。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行业党委成立了以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文汇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全行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各基层党组织和税务师事务所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在保证防疫安全前提下,因地制宜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二)提高政治站位。各事务所党支部和各税务师事务所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凝聚和传递正能量,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三)加强督导检查。各事务所党支部和税务师事务所要落实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党支部书记和事务所长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各事务所党支部和税务师事务所要向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和税务师协会及时报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