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参数错误

【亮点】黑龙江省税务师行业党组织多措并举助力企业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黑龙江省税务师行业党组织积极助力企业落实国家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年初以来,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省注册税务师协会连续下发关于助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和加强行业自律管理的通知,要求从业人员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助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为确保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工作收到实效,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和协会成立了工作指导专班,实施包保责任制。行业党委和省税协领导分工深入基层,指导各个党支部和事务所按照党委和协会下发的通知要求认真抓落实。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在落实政策过程中不发生危害国家税收安全、扰乱留抵退税政策等违规违纪问题。各基层党支部和税务师事务所克服疫情困难,因地制宜、因企施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全力助力企业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黑龙江龙汇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牵头建立了“龙汇税屋”和“千慧科服”两个公众号,实时转发税收政策规定,发布政策解读辅导。年初以来,“龙汇税屋”转发税收政策及发布解读文章43篇;“千慧科服”发布各级政府惠企政策及辅导解读信息62条,及时把税收政策和各级政府惠企政策推送社会。该事务所还组织线上公益培训21场,受众达7000多人次。举办3场线下培训,120人参加培训,受到中小企业财务人员和有关部门高度赞扬。黑龙江亚太鹏盛税务师事务所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国家税收政策,在吃透政策精神同时,要求员工提高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认识,强化行业自律管理,坚持底线思维,绝不允许发生有损行业形象的执业行为。该事务所近日在对某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服务时,纠正企业加计扣除计算错误,指导帮助企业调增加计扣除额6000多万元。在助力落实优惠政策的同时,指导企业严格执行税法,纠正某转股企业少扣少缴个人所得税11.7万元,降低了企业纳税风险。黑龙江省弘远泰斯税务师事务所利用公众号和微信群积极开展宣传和辅导活动,精心指导企业享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某科技企业账面上存有多年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事务所党员专家团队通过政策分析,认为该进项税额符合留抵退税条件,他们积极帮助企业详细核实业务合同、发票等相关凭证,准确确定企业应退留抵税额800多万元。某房开企业处在建设期,账面增值税进项税额较多,占用了企业大量资金。党员专家团队指导企业认真进行小微企业和纳税信用等级认定,并认真指导企业按程序办理退税,企业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